科研进展


SARS-CoV-2病毒于特定(有利)环境下十分稳定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潘烈文教授、裴伟士教授及调查员钱永康博士最近于国际医学期刊《刺针(微生物)》发表了一则论文,这论文有关SARS-CoV-2病毒在由实验室设定的不同环境下的稳定性。研究团队发现SARS-CoV-2病毒虽然不耐热,但在低温环境下非常稳定。另外团队又发现SARS-CoV-2病毒在平滑的表面上较为稳定。他们总结出SARS-CoV-2病毒在特定的环境下可以十分稳定,但标准的消毒方法仍然能够有效杀灭病毒。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mic/article/PIIS2666-5247(20)30003-3/fulltext#%20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