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导


福田敬二教授指出欧洲国家及美国采取出入境限制措施的潜在影响。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将COVID-19定性为全球大流行,福田教授亦对此作出了评论。




裴伟士教授讨论了COVID-19防控工作的困难,和开发COVID-19疫苗的迫切性及重要性。包括香港大学在内,全球有数所实验室正在开展疫苗研发的工作。虽然如此,疫苗从研发至广泛应用仍需要很长的时间。




梁卓伟教授解释了疫情严重性及个案死亡率的概念,以及讨论了决定学校停课背后的考虑因素。




梁卓伟教授公布由他及其团队推算的COVID-19个案死亡率,并讨论了这些推算数字的意义及于不同年龄群组所出现的差异。




根据已更新的病例定义,病例所指的不仅包括实验室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患者,也包括症状与COVID-19一致的患者。高本恩教授在访问中解释了这次更新病例定义的理由,并讨论了感染人数可能被低估的原因,预防工作的机制以及COVID-19的严重性。




福田敬二教授将现时爆发的 COVID-19 与2003年爆发的SARS作出比较。福田教授也强调了政府在实行传染病防控工作时所面临的挑战及改善与公众沟通的重要性,并提供了使用口罩的要点。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