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SARS-CoV-2病毒於特定環境下十分穩定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潘烈文教授、裴偉士教授及調查員錢永康博士最近於國際醫學期刊《刺針(微生物)》發表了一則論文,這論文有關SARS-CoV-2病毒於由實驗室設定的不同環境下的穩定性。研究團隊發現SARS-CoV-2病毒雖然不耐熱,但於低溫環境下非常穩定。另外團隊又發現SARS-CoV-2病毒於平滑的表面上較為穩定。他們總結出SARS-CoV-2病毒於特定的環境下可以十分穩定,但標準的消毒方法仍然能夠有效殺滅病毒。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mic/article/PIIS2666-5247(20)30003-3/fulltext#%20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