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福田敬二教授指出歐洲國家及美國採取出入境限制措施的潛在影響。最近世界衞生組織將COVID-19定性為在全球大流行,福田教授亦對此作出了評論。




裴偉士教授討論了COVID-19防控工作的困難,和開發COVID-19疫苗的迫切性及重要性。包括香港大學在內,全球有數所實驗室正在開展疫苗研發的工作。雖然如此,疫苗從研發至廣泛應用仍需要很長的時間。




梁卓偉教授解釋了疫情嚴重性及個案死亡率的概念,以及討論了決定學校停課背後的考慮因素。




梁卓偉教授公佈由他及其團隊推算的COVID-19個案死亡率,並討論了這些推算數字的意義及於不同年齡群組所出現的差異。




根據已更新的病例定義,病例所指的不僅包括實驗室檢測結果為陽性的患者,也包括症狀與COVID-19一致的患者。高本恩教授在訪問中解釋了這次更新病例定義的理由,並討論了感染人數可能被低估的原因,預防工作的機制以及COVID-19的嚴重性。




福田敬二教授將現時爆發的 COVID-19 與2003年爆發的SARS作出比較。福田教授也強調了政府在實行傳染病防控工作時所面臨的挑戰及改善與公眾溝通的重要性,並提供了使用口罩的要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