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重组新冠肺炎传播群组的研究揭示超级传播为中国大流行初期疫情爆发的重要因素


由剑桥大学、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中国大连民族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以及得克萨斯大学共同进行的一项研究识别了2020年1至3月期间的新冠肺炎超级传播事件。研究人员从中国当局的公开报告中识别出大约1400个传播组别并将其重新整理成643个传播群组。在这些群组中,研究人员识别出至少30个确诊者为超级传播者,当中5个超级传播事件的发生地点为居家。研究成果显示超级传播事件主要在非家居场所发生。这强调了非药物性防护措施例如隔离确诊者和社交距离措施的重要性。这项研究已发表于科学期刊 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DOI: 10.1093/cid/ciaa790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