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重組新冠肺炎傳播群組的研究揭示超級傳播為中國大流行初期疫情爆發的重要因素


由劍橋大學、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香港城市大學、中國大連民族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以及得克薩斯大學共同進行的一項研究識別了2020年1至3月期間的新冠肺炎超級傳播事件。 研究人員從中國當局的公開報告中識別出大約1400個傳播組別並將其重新整理成643个傳播群組。在這些群組中,研究人員識別出至少30個確診者為超級傳播者,當中5個超級傳播事件的發生地點為居家。研究成果顯示超級傳播事件主要在非家居場所發生。這強調了非藥物性防護措施例如隔離確診者和社交距離措施的重要性。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科學期刊 Clinical Infectious Diseases。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DOI: 10.1093/cid/ciaa790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