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评估中国COVID-19病例的临床严重性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最近于国际医学期刊《自然-医学》发表了一则论文,团队更新了他们在较早时间发表的文献,并进一步估算中国的病例的临床严重程度。团队估计在武汉出现COVID-19病征的病例的整体死亡风险(出现病征后死亡的可能性)为1.4%。再者,相比起30至59岁的病例,59岁以上的病例出现病征后死亡的可能性高达5.1倍。出现病征的感染风险也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0-0822-7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