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在武汉爆发的2019-nCoV会导致本地及国际广泛传播吗?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最近于国际医学期刊《刺针》发表了一则论文,利用截至2020年1月28日由武汉传播到中国各地的病例数量在数学模型中估算2019-nCoV在武汉疫情的规模。胡子祺教授和其团队预测了本地和国际公共卫生风险,推断出尽管武汉疫情有一至两周的滞后期,中国多个主要城市或经已在局部持续爆发。随着中国主要城市与全球有紧密联系,中国以外的主要城市有机会成为流行病爆发点。要阻止此现象,全球各地必须实施大量公共防疫措施,并加快部署足够的防备计划和防疫措施。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260-9/fulltext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