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在武漢爆發的2019-nCoV會導致本地及國際廣泛傳播嗎?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研究團隊最近於國際醫學期刊《刺針》發表了一則論文,利用截至2020年1月28日由武漢傳播到中國各地的病例數量在數學模型中估算2019-nCoV在武漢疫情的規模。胡子祺教授和其團隊預測了本地和國際公共衞生風險,推斷出儘管武漢疫情有一至兩周的滯後期,中國多個主要城市或經已在局部持續爆發。隨著中國主要城市與全球有緊密聯繫,中國以外的主要城市有機會成為流行病爆發點。要阻止此現象,全球各地必須實施大量公共防疫措施,並加快部署足夠的防備計劃和防疫措施。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cet/article/PIIS0140-6736(20)30260-9/fulltext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