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宠物狗有多易受SARS-CoV-2感染?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在科学期刊「自然」发表论文,叙述宠物狗有多易受SARS-CoV-2感染。作者使用数个病毒检测方法发现本港COVID-19确诊者家中的宠物狗十五只当中有两只受SARS-CoV-2感染,但未出现任何症状。这两只宠物狗不同身体部位及不同日期採集的样本均有检测出病毒核酸,对抗体检测也呈阳性反应。透过基因排序发现宠物狗的病毒基因与其主人的病毒基因相似。 这显示SARS-CoV-2人传动物的可能性,但不能厘清宠物狗是否可以将病毒传给人类或其他动物。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0-2334-5_reference.pdf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