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寵物狗有多易受SARS-CoV-2感染?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研究團隊在科學期刊「自然」發表一篇論文,敘述寵物狗有多易受SARS-CoV-2感染。作者使用數個病毒檢測方法發現本港COVID-19確診者家中的寵物狗十五隻當中有兩隻受SARS-CoV-2感染,但未有出現任何症狀。這兩隻寵物狗不同身體部位及不同日期採集的樣本均有檢測出病毒核酸,對抗體檢測亦呈陽性反應。透過基因排序發現寵物狗的病毒基因與其主人的病毒基因相似。 這顯示SARS-CoV-2人傳動物的可能性,但不能釐清寵物狗是否可以將病毒傳給人類或其他動物。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0-2334-5_reference.pdf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