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新冠肺炎期间武汉市民及医护人员的精神健康、其风险因素及社交媒体的使用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团队进行了一份网上问卷调查,探讨新冠肺炎早期武汉市民及医护人员焦虑及抑郁症的风险因素。这份问卷调查于2020年2月15日住宅小区封闭管理后开始进行直到封城一个月。结果显示百分之二十研究对象包括市民及医护人员报称出现焦虑及抑郁症。作者发现每天在社交媒体浏览新冠肺炎资讯多于两小时与市民出现焦虑及抑郁症有关联。社会支援则与减少市民及医护人员焦虑及抑郁症有关联。这项研究已刊登在JMIR Mental Health期刊。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mental.jmir.org/2020/5/e19009/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