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新冠肺炎期間武漢市民及醫護人員的精神健康、其風險因素及社交媒體的使用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研究團隊進行了一份網上問卷調查,探討新冠肺炎早期武漢市民及醫護人員焦慮及抑鬱症的風險因素。這份問卷調查於2020年2月15日住宅小區封閉管理後開始進行直至封城一個月。結果顯示兩成研究對象包括市民及醫護人員報稱出現焦慮及抑鬱症。作者發現每天在社交媒體瀏覽新冠肺炎資訊多於兩小時與市民出現焦慮及抑鬱症有關聯。社會支援則與減少市民及醫護人員焦慮及抑鬱症有關聯。這項研究已刊登在JMIR Mental Health期刊。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mental.jmir.org/2020/5/e19009/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