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香港癌症康复者比健康人士有较少的心理困扰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在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进行了一项研究,探讨新冠肺炎大流行对本港华裔乳癌及肠癌患者的心理影响。这项研究已发表于科学期刊Psycho-oncology。作者透过问卷对七十二名癌症康复者及四十五名健康人士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的心理困扰程度进行了调查。参与研究的女士当中,无论是癌症康复者或健康人士,COVID-19灾难化、健康焦虑及寻求支持因应均与较多心理困扰有关。虽然癌症康复者有较多的COVID-19灾难化和健康焦虑,但相比起健康人士她们有较少的心理困扰。作者表示癌症康复者有较多的健康焦虑可能是意料中事,但癌症的经历可能令她们对于新冠肺炎大流行有较好的情绪应对能力。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DOI: 10.1002/pon.5437



# disease severity and immunity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