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香港癌症康復者比健康人士有較少的心理困擾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在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進行了一項研究,探討新冠肺炎大流行對本港華裔乳癌及腸癌患者的心理影響。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科學期刊Psycho-oncology。作者透過問卷對七十二名癌症康復者及四十五名健康人士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間的心理困擾程度進行了調查。參與研究的女士當中,無論是癌症康復者或健康人士,COVID-19災難化、健康焦慮及尋求支持因應均與較多心理困擾有關。雖然癌症康復者有較多的COVID-19災難化和健康焦慮,但相比起健康人士她們有較少的心理困擾。作者表示癌症康復者有較多的健康焦慮可能是意料中事,但癌症的經歷可能令她們對於新冠肺炎大流行有較好的情緒應對能力。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DOI: 10.1002/pon.5437



# disease severity and immunity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