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COVID-19严重与轻微个案是否具有不同的病毒排放模式?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在《刺针感染性疾病》上发表了一篇关于COVID-19严重与轻微个案病毒脱落模式的研究论文。这项研究表明,COVID-19严重个案的年龄明显地高于轻微个案,且相比起轻微个案,严重个案有更高的病毒量。严重个案的平均病毒量约为轻微个案的60倍,并且在出现症状后的12天严重个案的病毒量明显地高于轻微个案。这项研究亦发现严重个案排放病毒的时间更长。所有严重个案在出现症状的第十天或以后检测仍呈阳性,而只有10%的轻微个案在出现症状后的第10天后检测呈阳性。这说明COVID-19严重个案可能更常具有更高的病毒量和于更长时间排放病毒。这项研究表明,病毒量可能是评估严重性和预后的有效标志。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inf/article/PIIS1473-3099(20)30232-2/fulltext#%20



# disease severity and immunity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