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COVID-19嚴重與輕微個案是否具有不同的病毒排放模式?


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人員在《刺針感染性疾病》上發表了一篇關於COVID-19嚴重與輕微個案病毒脫落模式的研究論文。這項研究表明,COVID-19嚴重個案的年齡明顯地高於輕微個案,且相比起輕微個案,嚴重個案有更高的病毒量。嚴重個案的平均病毒量約為輕微個案的60倍,並且在出現症狀後的12天嚴重個案的病毒量明顯地高於輕微個案。這項研究亦發現嚴重個案排放病毒的時間更長。所有嚴重個案在出現症狀的第十天或以後檢測仍呈陽性,而只有10%的輕微個案在出現症狀後的第10天後檢測呈陽性。這說明COVID-19嚴重個案可能更常具有更高的病毒量和於更長時間排放病毒。這項研究表明,病毒量可能是評估嚴重性和預後的有效標誌。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inf/article/PIIS1473-3099(20)30232-2/fulltext#%20



# disease severity and immunity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