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穿山甲可能是SARS-CoV-2病毒的中间宿主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管轶教授及助理教授林赞育博士最近于国际科学期刊《自然》发表了一篇讨论SARS-CoV-2病毒中间宿主的研究论文。他们从一次反走私行动中检获的马来穿山甲提取到与SARS-CoV-2有关联的病毒。在这个研究中,穿山甲相关冠状病毒的多个谱系都被发现与SARS-CoV-2病毒十分相似,因此作者认为穿山甲应被视作是这新型冠状病毒出现的可能中间宿主,并指出应该禁止于农贸市场贩卖穿山甲。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0-2169-0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