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穿山甲可能是SARS-CoV-2病毒的中間宿主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管軼教授及助理教授林讚育博士最近於國際科學期刊《自然》發表了一篇討論SARS-CoV-2病毒中間宿主的研究論文。他們從一次反走私行動中檢獲的馬來穿山甲提取到與SARS-CoV-2有關聯的病毒。在這個研究中,穿山甲相關冠狀病毒的多個譜系都被發現與SARS-CoV-2病毒十分相似,因此作者認為穿山甲應被視作是次新型冠狀病毒出現的可能中間宿主,並指出應該禁止於濕貨市場販賣穿山甲。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86-020-2169-0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