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COVID-19在患者发病多早之前就能够传播病毒?


《自然(医学)》出版了由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刘浩然博士、吴蓬博士、高本恩教授及梁卓伟教授所撰写的研究论文。这研究与COVID-19患者出现病征前的传播能力有关。研究团队估计受感染的患者早于病征出现前2-3日已经能够传播病毒,因此有44%的二次感染病例都是被未出现病征的患者传染。除此之外,研究亦发现患者出现病征后不久,被检测出的病毒量就已经非常高;但是发病后大概21日,病毒量就渐渐下降至低于可以被检测到的水平。防疫措施,例如加强个人卫生及减少社交接触,对于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尤为重要。考虑到有众多病例都是由未发病的患者传染,这些防疫措施有必要继续实行。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0-0869-5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