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在飞机内的传播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与本港、英国以及坦桑尼亚的学者在科学期刊《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叙述SARS-CoV-2在一个航班上的传播。该航班由美国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飞往香港,一共有4名乘客确诊。研究人员发现这4名患者(两名乘客和两名机舱服务员)的病毒基因组完全相同,而在此之前这个基因组未曾在本港出现。研究人员指出除了这4名患者,没有发现其他与该航班有关联的个案。然而,因部分乘客未有接受检测,研究人员未能厘清该航班上的新冠病毒感染率。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nc.cdc.gov/eid/article/26/11/20-3254_article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