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回顾早期的统计和数学模型研究提供了COVID-19流行病学参数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爱丁堡大学、美国东北大学以及ISI基金会的研究人员共同发表了一篇研究论文,总结直至3月初以统计学和数学模型去估算COVID-19的主要流行病学参数。研究团队发现潜伏期(即受感染至发病间的时间)为1.8 – 6.9天,传染间隔(即传播链中两个连续病例首次出现症状的时间间隔)为4.0 – 7.5天,而倍增时间(即新病例数量翻倍的时间)为2.3天到7.4天。这些参数对于估计COVID-19疾病负担以及确定最佳的防疫控制和缓解策略非常重要。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DOI: 10.3201/eid2611.201074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