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回顧早期的統計和數學模型研究提供了COVID-19流行病學參數


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研究人員與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世界衛生組織、愛丁堡大學、美國東北大學以及ISI基金會的研究人員共同發表了一篇研究論文,總結直至3月初以統計學和數學模型去估算COVID-19的主要流行病學參數。研究團隊發現潛伏期(即受感染至發病間的時間)為1.8 – 6.9天,傳染間隔(即傳播鏈中兩個連續病例首次出現症狀的時間間隔)為4.0 – 7.5天,而倍增時間(即新病例數量翻倍的時間)為2.3天到7.4天。這些參數對於估計COVID-19疾病負擔以及確定最佳的防疫控制和緩解策略非常重要。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DOI: 10.3201/eid2611.201074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