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实验室研究显示表面涂层可以消灭SARS-CoV-2病毒


呼吸道病毒(例如SARS-CoV-2 )的其中一个传播途径是受感染人士将病毒遗留在物体表面,其后易感染人士透过触碰这些物体表面与病原体接触而受感染。虽然这种传播模式(即间接接触传播)对于SARS-CoV-2整体传播的重要性仍未清晰,来自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在实验室测试了一些表面涂层,并发现其中一种可在1小时内消灭99.9% 施加在涂层表面的SARS-CoV-2病毒。在这项研究中,作者测试了三片由带正电荷分子制成的薄膜,结果表明以氧化亚铜( Cu2O )为活性成分的薄膜具有令镀膜玻璃或不锈钢上SARS-CoV-2失活的潜力。虽然Cu2O被认为是刺激物或致敏原,但作者指出,文献综述表明含氧化亚铜的纺织品对人体皮肤的影响极小。这项研究提出了可减少间接接触传播的方法,并已发表于科学期刊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DOI: 10.1021/acsami.0c11425



# control and mitigation measure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