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轻微及严重个案之间的免疫反应差异揭示影响COVID-19严重程度的免疫机制


在一项由史丹福大学医学院率领的合作项目中,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记录了香港和美国76名COVID-19患者以及69名健康对照的免疫反应,从而探讨能够影响患者受感染后严重程度的机制。研究人员发现COVID-19患者拥有抗体和免疫细胞介导的免疫反应(immune cell-mediated immune responses)。然而,相比起健康对照组,COVID-19患者对病毒感染的先天免疫反应似乎受损。在这个研究中,促炎性细胞因子(pro-inflammatory cytokines)的增加也与COVID-19的严重程度有关。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DOI: 10.1126/science.abc6261



# disease severity and immunity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