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輕微及嚴重個案之間的免疫反應差異揭示影響COVID-19嚴重程度的免疫機制


在一項由史丹福大學醫學院率領的合作項目中,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及斯坦福大學研究人員記錄了香港和美國76名COVID-19患者以及69名健康對照的免疫反應,從而探討能夠影響患者受感染後嚴重程度的機制。研究人員發現COVID-19患者擁有抗體和免疫細胞介導的免疫反應(immune cell-mediated immune responses)。然而,相比起健康對照組,COVID-19患者對病毒感染的先天免疫反應似乎受損。在這個研究中,促炎性細胞因子(pro-inflammatory cytokines)的增加也與COVID-19的嚴重程度有關。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DOI: 10.1126/science.abc6261



# disease severity and immunity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