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的新冠病毒感染时点患病率


此「2019冠状病毒病 - 众志成城疫情监察计划」获霍英东基金慷慨支持


估算方法详情:

  • 監察計劃

从全港 18区招募10,000 名参加者收到由计划提供的新冠病毒抗原测试包。

  • 每日测试结果

参加者分成七个均等的队列,各队列定期在每周的指定日子进行测试。参加者自行采集鼻腔及咽喉拭子样本,进行抗原快速测试,并即日呈交快速测试结果。

  • 每日的时点患病率

时点患病率估算每日呈交有效检测结果的人数当中,有多少人数当天呈交阳性检测的结果。此反映了在特定日期内感染 2019冠状病毒病的人口比例,包括新确诊的个案和尚未康复的病例。此估算已根据 2021年人口统计的香港人口年龄分布,来衡量每日的时点患病率。

  • 时点患病率的置信区间

置信区间是使用基于伽马分布的 Fay-and-Feuer 方法 (1997) 而估算,以显示估算的不确定性。较大的置信区间表示该估算的不确定性较大。




返回

©2022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