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的新冠病毒感染時點患病率


此「2019冠狀病毒病 - 眾志成城疫情監察計劃」獲霍英東基金慷慨支持


估算方法詳情:

  • 監察計劃

從全港 18區招募10,000 名參加者收到由計劃提供的新冠病毒抗原測試包。

  • 每日測試結果

參加者分成七個均等的隊列,各隊列定期在每週的指定日子進行測試。參加者自行採集鼻腔及咽喉拭子樣本,進行抗原快速測試,並即日呈交快速測試結果。

  • 每日的時點患病率

時點患病率估算每日呈交有效檢測結果的人數當中,有多少人數當天呈交陽性檢測的結果。此反映了在特定日期內感染 2019冠狀病毒病的人口比例,包括新確診的個案和尚未康復的病例。此估算已根據 2021年人口統計的香港人口年齡分佈,來衡量每日的時點患病率。

  • 時點患病率的置信區間

置信區間是使用基於伽馬分佈的 Fay-and-Feuer 方法 (1997) 而估算,以顯示估算的不確定性。較大的置信區間表示該估算的不確定性較大。




返回

©2022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