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模擬研究表明人群分流活動或人流保持平衡可以在維持經濟活動的同時有效地減少傳播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與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員合作在科學期刊 PNAS上發表了一項模擬研究,探討減少人與人之間接觸、避免擠逼以減少COVID-19傳播的更佳方法。作者使用個體為本的SEIR傳播網絡模型來研究兩種干預策略的效果。結果表明,將人群分流進行日常活動可以更有效地減少傳播。如若能同時令人群分流活動及確保人流在不同地點和時間保持平衡則可以非常有效的控制傳播。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DOI: 10.1073/pnas.2014297117



# control and mitigation measures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