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借鑑不同國家放寬限制措施的經驗策劃新常態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梁卓偉教授與新加坡學者於科學期刊《刺針》發表了一篇論文,探討不同國家為應對新冠肺炎實施及放寬旅遊限制措施的經驗。實施公共衛生政策的同時需要確保社會及經濟活動持續進行,在兩者之間取得平衡極為重要。作者對九個亞太區及歐洲高收入國家進行了分析,對比其放寬限制措施的條件,包括社區參與以及醫療系統的資源和能力。這些研究成果有助各國張弛有度地實施限制措施,準備邁向新常態。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DOI: 10.1016/S0140-6736(20)32007-9



# control and mitigation measure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