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病例定义的变化对COVID-19传播动力学的基础上有什么影响?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最近于国际医学期刊《刺针(公共卫生)》发表了一则论文,探讨中国在第一波COVID-19流行期期间改变病例定义后对其流行曲线和传播参数所带来的影响。文章总结了七个在中国发布的病例定义版本,定义包括由最初简单描述到后来较为详细的解释,并估计被检测为病例的感染个案会因改变病例定义而上升。再者,作者估计如果在爆发期间有足够的检测资源及能力并一直采用第五版的病例定义去划分确诊病例的话,截至二月二十日时中国应该有多达230,000宗确诊病例,而不是现在所报导的55,508宗确诊病例。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thelancet.com/pdfs/journals/lanpub/PIIS2468-2667(20)30089-X.pdf



# transmission dynamic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