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对第一代COVID-19疫苗的期望和考量


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裴伟士教授和梁卓伟教授讨论了第一代COVID-19疫苗的研发进展以及如何分配COVID-19疫苗。作者强调,尽管目前已显示出候选COVID-19疫苗可以有效降低疾病的严重性,但在减少病毒传播方面的成效尚未有充分的科学证据。因此,疫苗只能是应对COVID-19的多种公共卫生工具之一,而不可能是最终、唯一的解决方案。此外,他们还提及疫苗推出需要考虑的因素,包括疫苗犹豫(vaccine hesitancy)及不同人口和地区分布下的疫苗分配策略。作者亦言,只要COVID-19疫苗能有效降低高危人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无论对传播和人群免疫的影响如何,疫苗亦能发挥重要作用。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DOI: 10.1016/S0140-6736(20)31976-0



# control and mitigation measure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