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佩戴口罩能否有效减少冠状病毒的传播?


包括梁晓灡博士、高本恩教授及梁卓伟教授在内的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于国际科学期刊《自然(医学)》发表了一则研究论文。本研究发现出现病征(例如发烧、咳嗽、喉咙痛及流鼻水)的患者戴上外科口罩能减少他们呼出的空气中能被检测出的病毒量(这包括流感病毒及可导致感冒的冠状病毒) 。因此研究显示出现病征的患者佩戴外科口罩能够减低他们传播人类冠状病毒及流感病毒的机会。


如欲参阅本论文,请点击以下连结:
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1-020-0843-2#Sec4



# control and mitigation measure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