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COVID-19大流行的社交距離措施依從性及對心理健康的影響:一項以人群為基礎的研究


香港大學護理學院和公共衞生學院的研究人員進行了一項人群研究,評估市民對社交距離措施的依從性,以及分析依從性與心理健康之間的關係。這項研究已刊登於科學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此研究以隨機抽樣方式電話訪問或網上問卷形式訪問了1501名市民。超過70%的受訪者表示已減少外出或減少到人多擠逼的地方。當中,女性、較年長及接受過正規教育的受訪者對社交距離措施的依從性較高。再者,認同社交距離措施有效及遵守措施的受訪者較少出現精神困擾,然而長時間留在家中或會增加出現抑鬱症狀的風險。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DOI: 10.3390/ijerph17186692



# control and mitigation measures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