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進展


在較寬鬆的實驗環境下透過替代病毒中和測試於多個物種的血清中檢測出SARS-CoV-2抗體


港大公共衞生學院的研究人員與中大和醫管局合作評估了替代病毒中和測試(sVNT)的效能。相比起現有的抗體測試,sVNT不須在指定等級的生物安全環境下進行。作者使用sVNT測試人類、犬、貓和倉鼠血清中SARS-CoV-2抗體。他們對sVNT的效能與傳統的90%噬斑減少中和測試(90% plaque reduction neutralization tests) 進行了比較,發現sVNT在靈敏度(sensitivity)和特異度(specificity)方面均表現良好。作者還使用這兩種方法檢查並確認了SARS-CoV-2與其他大多數冠狀病毒之間沒有交叉反應。


如欲參閱本論文,請點擊以下連結:
DOI: 10.1128/JCM.02504-20



# disease severity and immunity

返回

©2020 - Coronavirus disease (COVID-19) -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All rights reserved.